close

你可以去養黃金獵犬
你可以去養瑪爾濟斯
你可以去養臘長
你就是別來養巴吉度

為什麼我不希望你養巴吉度,因為我真的愛小巴愛到好痛,好痛..
最近連續的接觸sony及寶寶,讓我真的很難過,很無能為力..
本來不想說的,但我真的忍不住這氣..
請你們放過巴吉度吧..請你們放過他們吧..

sony跟丫魯米一樣,四歲了,但他有3年,都在流浪,都在換主人..
最初買他的父母,因為家庭因素,無法養他,沒錯,每個家都有本難念的經.
每個人都說,我真的愛他,但是..巴啦巴啦的一堆困難,
我能同理心去想你們的困難,
我能同情你們的問題,
但我不能幫你們什麼,
我也只能眼爭爭的看著你們放棄..

寶寶,他現在二歲左右,只知道他是因為家裡因素,而無法續養
為了幫寶寶及sony找適合的主人,家族的朋友及義工姐姐所付出的
不只是資金及住所,心理的負擔,還有義工姐姐的眼淚
這些都是原飼主狠心種的因,而大家都是因為心腸軟才得的果

我知道,我不能阻止你養狗的權力,但真的請你們別養巴吉度
真的請你們放過他們吧..
我相信,沒有了需求,狗販就不會供給..
所以,再次請想進巴吉度家族的朋友,請你們高抬貴手,放了他們吧..

如果你還是不聽勸..
有幾點是你必需要知道的.
1.小巴皮膚不如其他狗好..很容易就得濕疹,會掉更多毛,每天一直抓
2.小巴掉毛,三天沒掃的量,就像一條大浴巾這麼多
3.小巴的叫聲很大,隔二條街都聽的到,隔璧鄰居就聽的更大聲
4.小巴的個性脾氣很牛,沒達成的事,他一定不會放棄
5.小巴的鼻子很靈,一顆不小心掉了的飼料吃不到,因為個性牛會叫一整天,鄰居一定會受不

了,就會報警抓狗
6.沒結紮的小巴,可能會尿尿想蓋掉別種氣味,如果會抬腳,會把家裡很多東西都尿濕
7.小巴耳朵很臭,臭到你聞到會想吐.
8.小巴有神經質,聽到垃圾車或送瓦斯的聲音,會狂叫
9.小巴腳短,可能常扭到,到時行動不便要用背的,背30公斤你能走幾步路
10.小巴會流口水,會把地上,牆上,家俱都是口水,下巴因此得濕疹
11.小巴洗澡,一星期一定變臭,不管用多香的沭浴乳都一樣
12.小巴有口臭,聞到會忘了爹娘是誰.
13.小巴會找垃圾筒,所以家裡的垃圾筒都放的比電視高
14.小巴咬鞋子,家俱,襪子,所以家裡名貴的東西都要藏起來,別不信,一定咬到你想哭.
15.小巴眼睛不好,可能會第三眼檢增生,到時要開刀
16.小巴很愛吃,可能會偷吃很多東西,如戒子,桃子的子,拉不出來就要開刀
17.小巴腳短,可能因走樓梯,導致脊椎受傷
18.小巴容易分離焦慮,如果沒人陪,會叫到警察來關切,鄰居抗議
19.小巴會記仇,只要被狗欺負過,下次看長很像的都會想幹架
20.小巴耳朵流血不算什麼,個性牛,看到對方幾次就打幾次
21.小巴不能進餐廳,飯店
22.小巴的主人有些都不植晶片,因為這麼多缺點,到時丟狗才不會被開罰單
23.有些小巴會吃大便,會舔尿,而且是狂吃..(原諒我,我必須出殺手剪)

就是這些原因,才有這麼多的流浪小巴出現

我相信,有人又會說,不一定每個小巴都會這樣子啊..
我也知道,你有絕對的自信,你有辦法教育好他.
我也同意,你絕對會說,我一定會好好的愛他的.
是的,這些我們都是這樣子過來的..你還要走我們走過的路嗎.

有些事,是要自己經歷過才會懂的

狗,用看的就好了,
想玩,去公園玩別人養的就好了.別自己養

我是丫魯米拔 2007/06/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115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