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滿一年了,回想這一年來在忙什麼..因為真的覺得這一年過好快啊~~
這一年可以用相互扶持來形容..
結婚時,我覺得不痛不癢,更沒有什麼壓力或不適..
但結婚後慢慢的就會發現什麼叫痛.什麼叫癢,什麼叫壓力,什麼叫不適
一個人很自在,住家裡很悠閒,因為在家有把保護傘,什麼事都可以靠家裡.
但這次結婚,我沒有住家裡,沒有跟家裡拿錢,大大小小的事都是用自己存下來的錢支付..

我覺得當兵讓我的個性變很多,現在對很多事都有一個信念,就是沒有解決不了的事,也因此,我懂得冷靜及思考,計劃就是能讓我處變不驚的方法。從結婚後,什麼錢都是自己出,所以理財變的很重要,這也是每個新婚夫妻必修的課程,因為如果不懂的量入而出,是很可怕的,很多前人的經驗告訴我們,貧賤夫妻百事哀,婚後生活,除非你還住家裡,除非你家很有錢,不然不理財,有一天你會發現,錢到底是跑去哪了.花到哪了...呵呵..

靠自己有個好處,你可以知道自己到底有什麼能耐,自己的底限在哪裡,生活中有什麼東西是需要,什麼是不需要,因為靠自己,你才能金錢獨立,你才能體會錢真的很可貴,賺錢真的很辛苦,花錢真的很過癮,不過,我還是很感謝父母及岳父母,因為他們告訴我們夫妻相處之道,以及要記得存錢..

這一年,我們算是苦哈哈的過著苦日子,每個人都會有這陣痛期,但是現在,我們一切都在計劃中,就連生小孩也是一樣,我相信下一年,我們會比第一年更懂得生活,一年會比一年好,接下來要辛苦的是小孩出生後會發生的種種..當然..我們也滿心的期待,

最後,我覺得這一年,成長最多的是我們二個人的想法,因為很多事都必須要自己去面對,沒有父母的咨詢,也沒有長輩的幫助,而也因為如此,讓我們二個人的心繫的更近更緊,所以我說第一年是相互扶持年。

加油,期許未來一年能更好...更順利..更上軌道..

憲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115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