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因為不懂..又聽大家的道聽塗說....

當初我們因為考量未來寶寶可能需要喝母奶,
又擔心在喝母奶的與配方奶粉之間會無法轉移
也擔心
媽媽母乳真的不夠多,必須由奶粉來遞補
所以在每天的最後一餐喝S-26 資兒樂一階奶粉,
也這樣喝到了六個月大
直到最近卡在一個問題
一階的奶粉喝完了,但是要轉到二階嗎?
因為二階的開始時間是7個月以上,但我們還差一個月才滿7個月,
所以我就親自到藥局問個清楚..到底怎麼要換到二階才能最完美.

第一間天康藥局,因為他們沒賣 S-26資兒樂,(不是每間都有賣這系列的奶粉)
但我請教了他副食品的問題,
他的回答是6個月寶寶需要吃副食品了,
而且可以直接加入母乳中再餵寶寶吃(錯誤一)
若沒有拉肚子或其他反應,就代表可以吸收了..

這邊沒賣,轉戰春天藥局
我們都是在這裡買的,
問了藥劑師,他說我們可以買一階的,等一階喝完,再換二階,
但是我們有另一個問題,就是我們每天只喝三匙,
要喝到完,可能要等到他3~4個月以後了,到時都10個月大了耶.
我相信奶粉公司會定在 7月大以後換到二階,一定有他的道理,
而我又不希望沒喝完的奶粉浪費不喝就丟了.
所以他又幫我想了另一個方法,每餐母奶都加一匙奶粉.
(錯誤二)
就在這時候,剛好出現了一個媽媽要結帳
他手上拿著副食品要結帳,聽到我們在跟店員請教,
他就跟我說,
其實寶寶不用喝奶粉的,因為母乳就夠了,而且母乳可以喝到2~3歲..

什麼???我第一次聽到母乳可以喝這麼久,
而且心中馬上想出一句話,這位媽媽,你在開玩笑吧,喝這麼久,母乳的營養夠寶寶成長嗎???
所以這位媽媽說的話,我覺得不是很重聽,想說,快把他打發...
沒想到他要離開店時,嗆了一句,我說的話,你可以相信,因為我是振興的營養師,
哇,這句話,真的是很有 power ,而且有100% 的說服力.
因為我們寶寶就是在振興生的,所以問了他姓名,他說請我有機會與他聯絡,然後就離開了..

這時,我老婆在跟另一個店員詢問,因為這個店員是過來人,他是位媽媽..
他說其實 S-26 有添加
棕櫚油,會抑制鈣質吸收,所以他希望我們能換二階時,再補充寶寶的鈣質,增加吸收,這句話,我聽的很仔細,而且有個很大的問號...
即然是
會抑制鈣質吸收,我幹嘛還要再喝  S-26 ,我也反問了他,他說因為這是美國配方,
美國人其實在7個月後,會另外增加起司或其他的食品補充寶寶的鈣質吸收,
但是,這不是很麻煩嗎,而且寶寶在7個月以後,會開長牙,需要更多的鈣質..
如果會
抑制鈣質吸收,我幹嘛拿石頭扎自己的腳,所以他就推薦了我另一個牌子的奶粉..

但是這不是我要的答案..
我的問題是,我的寶寶一階喝完了,要換到二階嗎??而且,寶寶有需要再喝奶粉嗎??
我一直在想著剛才那個營養師說的話.
其實寶寶不用喝奶粉的,因為母乳就夠了,而且母乳可以喝到2~3歲..
當下,我就跟店員說,我再考慮一下好了,因為我要做點功課才能決定.

共有三個錯誤,我不怪他們,因為他們是藥劑師,不是營養師,
而且他們一直說"很多媽媽都是這樣做的".(錯誤三)
我就是要聽專業的說法,才來請教你啊,如果我要的是大家都是這麼做的,
我去市場問那些阿姨不就好了.
也就是因為他們這樣,害的大家都沒有做對這些事情..
很糟糕...


真的不用喝奶粉嗎.
今天,我打去母乳協會...
留了言,等他回我電.
因為我在意的是,母乳在後期的營養,夠他的成長嗎.
遲遲等不到母乳協會的來電..

找到三個很重要的文章..
【實戰經驗-媽媽篇】聽說4-6個月後母奶就沒營養,是真的嗎?幼兒也餵母乳,到底好處在那裡?


【實戰經驗-媽媽篇】聽說喝母奶的寶寶容易缺鐵和鈣,需不需要給自己或是寶寶補充鐵劑或鈣片?


【實戰經驗-寶寶篇】全母奶寶寶何時開始添加副食品?添加的原則又是什麼?



隔了一天,母乳協會的人員回電了
六個月後的寶寶需要吃副食品了,而且一天一次,
可以直接加到母乳裡試試是否能接受,排便是否正常,

若三天才大便,等他大便了再判斷是否正常,
若能適應,再慢慢增加副食品的量,
未來再將副食品獨立出來,以開水或母乳攪和成糊狀,
在喝奶前先吃副食品,母乳可以在吃完副食品後2小時再喝,
餵母乳至少一直持續到一歲以上,慢慢的增加副食品的量,而減少母乳的量.

若媽媽擔心這段時間母乳不夠,可以配方奶補充母乳的不足.但主要還是以母乳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115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