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真的很辛苦
一般人懷孕時1~3個月,是第一階段的辛苦,
有人會孕吐,
有人睡不好頻尿,
有人吃飯沒味口,
有人味口180度大轉變
月玲在1~3個月初期,除了從
原本喜歡吃甜,變成對甜食沒興趣
還有一直想睡覺,
味覺嗅覺放大,連一點點的甜或香水味,都會受不了
之外,其他都還好,也很幸運的,沒有其他大的狀況

因為同期剛好有朋友,同事陸續懷孕,所以我們也有機會請教別人,當作自己的經驗
由於是第一胎,所以很多事我們都不懂,尤其是心情的調適更是需要老公的幫忙
說實在的,生小孩是女人的事,但是除了生小孩的"其他的事"都是老公的事.
因為懷孕不是件簡單的事,除了生理心理的改變,行動不便更是麻煩.
所以洗衣,晒衣,打掃,吸地,托地,煮飯,洗碗都需要老公自動的攬在身上.
我相信,老婆不會去要求或請求老公幫忙,因為不是每個老公都會很開心的做家事
到時又弄到彼此爭吵,影嚮了懷孕了心情,

維持好心情很重要
所以我都希望他能一直保持好心情,這樣孩子的成長才會自在,對胎教也很重要
不過,月玲在托兒所教小朋友,很難做到一直保持好心情,
為了小孩好,所以,能不生氣就別生氣,轉換心情好是良策

自第5個月開始,肚子迅速增大
在5個月前,大家還感受不到他"大"的樣子,5個月大開始,就突然長大了哦,
產檢也都一切正常,不過,腳掌有點水腫,我們原本也不以為意,認為是正常
不過,經我問過幾個朋友同事,才發現水腫來的太早了,
而且水腫會帶來許多的不便,嚴重還會有生命危險
請教了醫生,醫生說少吃鹹,渴再喝水,就能改善
所以我們決定要開始自己煮晚飯了,因為在外吃飯都太鹹了
於是請婆婆帶我們去買鍋子,因為買鍋子學問其實很大耶.
不能亂買,到時不好用很麻煩

現在六個月大了,
月玲常常會跟寶寶講話,我覺得我也要開始念故事書給他聽,
等他熟悉了我的聲音,未來出來我要抱才會好抱..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115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